人氣 3769

活化淡水河砸353億  議員:預算亂編

#地方 #淡水河 #活化預算 #河川汙染程度指數 #重度汙染 #陳孋輝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市府活化淡水河喊了好幾年,民眾卻感受不到成果,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昨公布河川汙染程度指數,仍達重度汙染,甚至還發現各局處亂編「活化預算」,把與淡水河毫無關係的醫療基金、市定古蹟工程通通列入,批評實在有夠荒唐。

淡水河河水檢測屬嚴重汙染,市議員還發現,不少局處把經費浮濫編列。(記者張立勳/攝影)

淡水河治理是郝龍斌重要政見之一,陳孋輝昨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環保署前年表示淡水河整治有成,水質為30年來最佳,不料,她調閱資料,顯示淡水河本流的河川汙染程度指數,在今年及去年都達7.25,屬嚴重汙染,最佳水質維持不到1年就破功。

水質檢測結果不理想,郝龍斌說,主要是因新北市的汙水下水道和汙水截流站的設置不足所致,新北市的汙水下水道接管率目前依據計畫每年朝3%至5%比例增加,要全面普及需要時間。

陳孋輝抨擊,郝上任至今,各局處編列活化淡水河預算高達353億1873萬元,這8年來民眾對活化完全無感,進一步了解錢花到哪去,才曉得市府有夠荒唐。

她舉例,動保處編上億元「活化淡水河」預算用在生物資源調查計畫、自然公園環境清潔整理,不解和淡水河有什麼關係?文化局更扯,把預算花在水源劇場營運管理、紀州庵開館裝修等。

陳孋輝還酸市立聯合醫院不只醫人還可以治淡水河,她說,聯醫的醫療基金也編列活化淡水河計畫預算265萬元,根本亂來。郝龍斌回應,已告訴局處首長不要隨意用名目把預算掛在大型活動或計畫內,今年對於世界大學運動會、世界設計之都預算會嚴格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