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

活化資產 老行庫今年拚收租

#老行庫 #不動產 #都市更新 #活化資產 #理財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老行庫擁有大量自用不動產,除積極配合政策研擬參與都市更新,也持續找尋出租機會,活化資產。華南銀行統計,去年租金收入達4.82億元,預估今年租金收入較去年將可成長約1成左右。

老行庫擁有大量自用不動產,除積極配合政策研擬參與都市更新,也持續找尋出租機會,活化資產。圖/維基百科

老行庫擁有大量自用不動產,除積極配合政策研擬參與都市更新,也持續找尋出租機會,活化資產。圖/維基百科

土地銀行去年租金收入目標為2.01億元,全年收益為3億元,達成率149.25%,今年第1季的實際租金0.75億元,收益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彰化銀行則預估今年租金收入持平。

土地銀行統計,不動產主要來源除於1946年土銀成立時接收前「日本勸業銀行」在台五支店的不動產及承受日產抵償債務的不動產外,還包括歷年來以自有資金編列預算價購的不動產及受讓前農會信用部的不動產,截至目前總帳面價值約400多億元。

土銀對於早期租地建屋(土地上已有他人合法房屋)的基地持續辦理出租,增加租金收入。土銀指出,另一方面,則是空地辦理標租,透過競標提高銀行收益,並避免土地閒置荒蕪。

華銀則是三路並進,首先對於空置房屋及空地列冊管理,並積極辦理招租以增加租賃收入。第二則是總行單位遷移至信義區的新總行大樓後,舊大樓所騰出的空間及新大樓6~11樓辦理招租,其中,開封大樓1~8樓、中山大樓1樓及4~8樓、重慶大樓6~10樓已公開標租出租旅館業,總行大樓8~11樓則已出租科技公司。

為了提高運用效益並增加租賃收入,華銀更針對目前低度利用的土地,立地條件較佳、面積較大的11處規劃出租賣場、倉儲、物流等業者,目前已有台南市富台段土地、南投市南投段土地出租,供自行興建房屋經營賣場。

彰化銀行是閒置不動產,在符合法令規定前提下,積極辦理出租。不過近年來不動產景氣轉趨保守,各行業為撙節支出,出現暫緩拓展或減縮據點,因此,彰銀預估今年租金收入持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