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7

超萌!捷運文湖線 圓仔就在身邊

#交通 #圓仔 #捷運彩繪 #觀光傳播局 #動物園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即日起,搭捷運也可看到大貓熊圓仔!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將捷運文湖線一列車設計彩繪,列車內外都看得到圓仔身影,多種動物如台灣黑熊、丹頂鶴、獼猴也入鏡,搭捷運彷彿逛動物園。

搭捷運也可看到大貓熊圓仔!(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圓仔列車一天約有10個班次,發車時間不定,由於北捷沒有列車定位系統,想要搭乘圓仔列車的乘客,可能要多等待、碰碰運氣,圓仔列車展出時間約3個月。

昨天觀傳局在捷運動物園舉行記者會,觀傳局長孫廷龍也示範如何與圓仔貼紙照相。

他說,當乘客坐在椅子上,拍攝的朋友只要用手機抓到合適的角度,就可拍下乘客與圓仔共同搭車、或是拍頭的互動畫面。昨天也有從動物園看完圓仔的民眾剛好搭到圓仔列車,興奮地跟圓仔貼紙拍照。

日前網路流傳一張大貓熊圓仔與台灣黑熊的待遇比較圖,質疑兩種動物待遇差很多。觀傳局表示,「圓仔列車」主角不只有圓仔,各種動物也都是主角。列車外觀採多色色調,表達從寒帶到熱帶雨林區的地理氣候。

觀傳局指出,除圓仔,還有16種動物也入鏡,包括台灣黑熊、台灣獼猴、丹頂鶴、梅花鹿、馬來貘、河馬、鱷魚、穿山甲、國王企鵝、灰狼、浣熊、獅子、斑馬、犀牛、非洲象、長頸鹿。

觀傳局表示,列車內也有特別設計。天花板上的貼紙主題是各種動物,車門則是圓仔與「歡笑在哪裡?圓來在台北」標語。座椅上則是圓仔貼紙、黑白的小貓熊配上粉紅色的腳掌球,十分可愛。

「圓仔」本尊昨天則自立自強,不再由保育員抱著進場,是自己走進展場,保育員躲在門背後觀察,確定「圓仔」沒問題才離去。

動物園表示,昨天雖天候不佳,上午仍有百餘名遊客撐傘排隊進場看「圓仔」,一天下來共有7521名遊客入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