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7

新北變成綠色的? 經發局要拼綠產聯盟

#地方 #經發局 #綠色能源 #能源服務 #世貿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年特別規劃成立「新北綠色能源產業聯盟」,透過聯盟集結、整合新北綠色能源產業的能量,共同爭取綠色市場的新契機。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工商重鎮,其中綠色能源產業主要集中在能源管理及智慧控制、LED照明、綠建材及太陽光電等綠色能源,廠商家數高達426家,而在綠色能源關聯產業更是高達1911家,也較其他縣市多。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說明將整合新北綠色能源產業的能量,共同爭取綠色市場的新契機,拼綠產商機。(記者黃村杉攝)
 
葉惠青指出,新北市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及智慧控制產業已有整合趨勢,根據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推估,國內製造業節能市場保守估計約600億元,新北市政府將透過節能輔導與低碳管理雲的導入,協助轄內62家能源技術服務業掌握市場先機。指新北市LED節能照明廠商有138家,為全國數量最多、最密集且技術最新穎,從產值規模而言,無論出口或內銷皆為綠產的主力產品。
 
葉惠青強調,目前已集結境內22家具指標性綠能產業的公協會與企業,共同參加今年10月30日於台北世貿一館B區辦理的「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以及明(103)年3月份的「EIPF國際綠色產品展」,爭取國內外綠產商機。
 
經發局表示,10月底參展的「新北市綠能產業旗艦館」中有四大主題區規劃,分別是綠色生活體驗區、能源服務(ESCO)主題區、電動載具及儲能電池主題區以及再生能源及節能設備主題區,現場展出的綠能產品有「LED無段變色控制」、「植物農場」、「負離子天花板節能風扇」、「雲端智慧能源看管系統」、「無極燈具」、「智慧電表」、「即熱式開飲機及熱水器」、「太陽能沉水幫浦系統」等最新、最IN綠色科技的亮點產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