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二水柚花開滿山 二八灣古道處處馨香

#柚花 #八卦山 #二八灣古道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月的二水鄉柚花園成串的白色花朵,瀰漫淡香,香氣濃郁,宛如垂掛在綠葉間的花串,二水鄉堪稱是彰化縣的柚鄉,沿著八卦山脈的二八灣古道,迎風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柚花花香,3天的228連假,吸引不少民眾到二水鄉欣賞開滿山的白色柚花。
 
 
位於二水鄉惠民村山邊的「二八灣古道」,迷人柚花香氣讓不少健行人士,放慢步調仔細品味,都認為這是最為自然的「柚花SPA」;二水鄉白柚產銷班第一班班長謝清和說,現在正是柚子花開花期,山區白色的柚花開滿了枝頭,沿著二八灣古道,迎風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柚花花香。
 
果農謝清和表示,白柚是二水鄉最有名的農特產,惠民村山腳路沿線白色的柚子花滿布樹梢,不但漂亮,還飄出陣陣的清香,柚子花展現質樸厚重,樸實無華的韻味,這些都是樹齡20年以上的老柚樹,走在柚子園裡,賞心悅目的柚花頓時讓人心裡平靜下來,體驗自然的薰香。
 
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許多人吃了很多年的柚子,卻沒看過柚子花。柚子花在每年3到4月間開花,柚子花顏色雪白、花瓣厚重質樸,一串串倒掛在樹上,盛開期間散發濃郁的清香,花期不長,大約兩個禮拜,讓人驚覺原來柚花的香氣是如此濃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