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強制險逾期 金管會加碼提醒

#政策 #金管會 #強制險 #到期 #註銷 #牌照
工商時報記者戴瑞瑤、魏喬怡/台北報導
 
強制車險保單到期未續保超過六個月,車輛牌照將被註銷。金管會16日表示,保單到期六個月後未再投保,車輛恐會被吊銷牌照,因此金管會決定再新增一次通知,即在保單到期後第五個月再次通知,民眾至少會收到五次通知,若還不投保,才會被吊照。
 
金管會表示,依強制車險規定,車主投保後若不幸發生汽車交通事故,導致車外第三人或車內乘客傷害或死亡,可在法定給付範圍內,也就是每一人死亡給付200萬元、失能最高給付200萬元及傷害醫療最高給付20萬元,移轉車主應負賠償責任,由保險公司承擔,減輕事故造成的經濟負擔。
 
金管會16日表示,保單到期六個月後未再投保,車輛恐會被吊銷牌照,因此金管會決定再新增一次通知,即在保單到期後第五個月再次通知。圖∕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16日表示,保單到期六個月後未再投保,車輛恐會被吊銷牌照,因此金管會決定再新增一次通知,即在保單到期後第五個月再次通知。圖∕中時資料照
 
但依照強制車險規定,車主若沒有投保,或是保單屆滿前沒有續約,經公路監理機關執行路邊稽查、警察機關執行交通勤務,或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併同舉發者,公路監理機關將處以罰鍰,且若保單屆期超過六個月仍未投保,依規定,車輛牌照將被註銷,金管會提醒車主記得投保,維持有效性。
 
金管會指出,為避免民眾忘記投保致導致保險空窗期,已請保險公司在保單屆滿30日前通知車主續保,並對保險到期後仍未投保的車主,在保單屆滿後30日內,至少再做二次重新投保通知,等於保險公司至少有三次續保通知。
 
針對保險到期後第二個月及第五個月仍未投保者,保險局及交通部公路局會共同具名,再次寄送提醒投保通知,透過五次通知來提醒車主投保。
 
保險局表示,吊銷牌照只是處罰的方法,重點是要提醒車主屆期記得投保。之前是四次通知,現在增加到五次通知。此外,自去年11月底起,微型電動二輪車也要投保強制車險,據金管會統計,至今年9月底有效保單已有9萬5,272件,新車全面要投保,舊車則有兩年的緩衝期,提醒微型電動二輪車車主記得趕緊投保。
 
金管會也提醒民眾,保險公司的強制車險通知,是依照民眾投保時留存的地址、行動電話或電子郵件信箱寄發續保及重新投保通知,如果聯絡資訊有異動,應即時通知保險公司變更,避免沒收到通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