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8

高雄原民豐年祭暨體技能競賽 吸引外國人參觀

#地方 #豐年祭 #陳菊 #澄清湖 #泰雅族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2013高雄都會區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活動暨Tumananu全國原住民體技能競賽,在高雄市長陳菊「我是原住民市長」聲中揭開序幕,於澄清湖盛大登場,各族婦女與勇士盛裝出席,以歡樂歌舞營造豐年祭高潮,同時也相互競技。同時也吸引外國友人帶著自己小孩前往觀賞,體驗難得的台灣原住民文化。
 
 
今年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邀請高雄30個原住民同鄉會社團參與,各族族人紛紛身著繽紛亮麗的傳統服飾亮相,驕傲地展現族群文化,此次大會以「泰雅族」為主題,以泰雅族的祖靈報訊祭儀揭開大會序幕,除了展現傳統祭典儀式與生活文物、藝術創作外,大會另一項重頭戲為原住民體技能競賽運動會,共吸引全國250位選手報名參賽。
 
參賽者必須在全程5公里的路跑當中,通過傳統射箭、涉水、擲矛、拖拉木、負重登高等5個關卡,考驗選手們的體力與技巧,經過激烈競技之後,第一名的勇士余鎮瑋以十六分零一秒奪魁,獲得六萬元獎金鼓勵;杜志鴻、藍忠祺分獲二、三名。
 
此外,現場還有生活技能競賽,男子團隊齊力闖關,撒網第一名是「高雄市花光同鄉會」、搭獵寮第一名「高雄市達仁大武同鄉會」、綁木頭第一名「高雄市原住民布農族文化關懷協進會」;女子團隊則考驗背籮筐接力第一名「高雄市原住民布農族文化關懷協進會」、「頂上功夫」第一名「茂林區」;「精神總錦標」則由「高雄市馬可啦嗨同鄉會」獲得。除了呈現原住民的運動文化,場邊亦設有原住民童玩DIY體驗區與原鄉風味餐區,晚會則邀請原住民藝人家家與王宏恩輪番開唱,讓遊客感受豐富精彩的原住民文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