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穀倉改建 胡麻嫂故事館落成

#地方 #西港農會 #穀倉改建 #胡麻嫂故事館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西港農會利用穀倉改建而成的胡麻嫂故事館18日落成揭幕,為下周即將登場的胡麻季產業活動暖身,西港農會發展胡麻相關產業邁入11年,相當有特色,不僅周邊產品種類多,並運用閒置倉庫空間,設製麻油工廠、開餐廳賣特色料理,昨日故事館的啟用,完成三部曲規畫。

胡麻嫂故事館內演示胡麻榨油的傳統製程,從焙炒、散熱、碾碎、蒸熟、成型、榨油,都有專用的器具,不僅可以參觀還能實際操作,增加互動性,其中有一部大型的木製榨油設備,是特別請教製油老師傅後,找專人訂製而成,重現百年前歷史場景。

西港農會發展胡麻相關產業邁入第11年,農會總幹事陳月英表示,除了研發以本土胡麻油為基底的周邊產品外,農會後營倉庫的重新開發也是一大重點,閒置的2間穀倉陸續改建,設立符合食安規範的工廠自行榨油,出租業者經營餐廳並推出在地食材料理,最後則是胡麻嫂故事館,作為推廣胡麻產業及展售據點,從生產到銷售連成一氣。

陳月英說,西港栽種胡麻面積近350公頃,是主要產區之一,受到風災豪雨影響,今年農民收成幾乎全泡湯,目前復耕約70公頃,其中40多公頃是農會與農民契作,庫存量大概可撐到明年農曆春節,本月26、27日登場的胡麻季產業節,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