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東縣府自辦12年的「返鄉專車」 中秋過後走入歷史

#交通 #地方 #返鄉專車 #台東縣 #台鐵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縣政府自辦12年的「返鄉專車」廣受好評,不過,今年中秋連假後將不再續辦走入歷史,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明年起,回歸台鐵局服務,提供更好的返鄉專車售票服務。
 
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臉書寫到,經多次會議協商,台鐵局長張政源同意,在台鐵售票系統更新後,將台東返鄉專車車票納入台鐵購票系統銷售,於明年實施,相關訂票資格規定,比照現有規範辦理。
 
台東縣政府自辦12年的「返鄉專車」,今年中秋連假後將不再續辦走入歷史,明年起,回歸台鐵局服務,提供更好的返鄉專車售票服務。記者尤聰光/翻攝台東縣政府自辦12年的「返鄉專車」,今年中秋連假後將不再續辦走入歷史,明年起,回歸台鐵局服務,提供更好的返鄉專車售票服務。記者尤聰光/翻攝
 
旅外台東縣民過去逢連續假期返鄉訂票,都面臨訂不到票的窘境,縣府自民國97年起自辦返鄉專車服務,先行向臺鐵包車,並自行建置訂票系統,在人力與資源都有限的環境下,保障鄉親順利返鄉,實施至今廣受好評。
 
12年來服務台東鄉親逾萬人次,縣府末代自辦返鄉專車於9月30日發車,未來將不再續辦,民眾得知消息都感到可惜,也感謝縣府多年來的貼心服務。
 
許姓縣民說,以前每次逢年過節想回台東都搶不到車票,還好有縣府辦理返鄉專車,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溫暖,不但協助我們取票,也會引導上車,想對縣府和工作人員說「你們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但也有縣民擔心縣府將返鄉專車回歸給台鐵,現有實名制訂票都不好訂了,未來訂票可能更不好訂,不知道會不會像過去一樣,面臨一票難求的夢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