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永昌宮辦桌 普度震災亡魂

#地方 #趙子龍 #佳里永昌宮 #中元普度 #維冠大樓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供奉三國時期名將趙子龍的佳里永昌宮,16日舉辦慶讚中元普度法會,除了超薦祖先、冤親債主及超度嬰靈外,今年廟方奉神明指示,請來總鋪師現煮11桌溫熱熟食,要超薦0206震災的維冠大樓罹難者,供品將捐給弱勢團體。

永昌宮主委謝清安表示,0206震災事件發生後,主祀神明在農曆新年的祈福平安法會上,降駕指示救災,廟方即以法會收入及募捐,湊足117萬元,趕赴現場發給維冠大樓罹難者及另兩位震災罹難者家屬1萬元,協助急難之用,近日普度法會奉神明指示,再加入維冠大樓罹難者桌位。

與一般普度方式不同,永昌宮比較接近「辦桌」,廟方請來宴席業者烹煮7菜1湯熟食上桌,每桌擺放10組碗筷,再由法師引領家屬及相關人士祭拜,透過儀式邀請亡者前來享用,場面嚴肅中帶著溫馨。

昨日超薦震災儀式共有10多位家屬前來參與,永康區公所主任祕書劉優賞代表區長出席,維冠金龍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怡辰表示,超薦儀式很特別,非常感謝廟方用心,希望能讓亡者安心,生者也有前進的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