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乘載台東人60年記憶 大同戲院暫緩拆除

#地方 #大同戲院 #火災 #拆除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綜合報導

有60年歷史的台東市大同戲院,自2009年一場大火後,業者至今不再營業,戲院後方圍牆隨時可能倒塌,當地里長與部分居民向台東縣政府要求拆除,縣府原排定19日拆除,因其他民眾反對,暫緩實施。

「拆了實在很可惜!」陳姓居民表示,其實圍牆結構是否會倒塌,還要專業鑑定,況且戲院已存在60年,有一定的歷史,也是很多台東人的美好回憶,應該有再好好討論的空間。

有60年歷史的台東市大同戲院,台東縣政府原訂本月19日拆除圍牆,因民眾疑慮,暫緩實施。(記者尤聰光/攝影)

有60年歷史的台東市大同戲院,台東縣政府原訂本月19日拆除圍牆,因民眾疑慮,暫緩實施。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戲院高峰期是在60、70年代,幾乎每個鄉鎮都有2家電影院,建於1958年的大同戲院也曾風光一時,不過,好景不常,隨影視產業逐漸走下坡,原本有近40家的戲院,直到1991年僅剩大同戲院苦撐。

當地大同里長吳佳真說,大同戲院經過大火、地震,結構已有問題,尤其靠近成功路3層樓高的圍牆,水泥都已剝落,戲院幾乎已成危樓,居民擔心隨時可能倒塌,多年來一直爭取拆除。

台東縣政府表示,戲院後方圍牆有倒塌的危險,縣府發函要求地主自行拆除,但股東無力拆除,自拆期限也已過,不過,既然民眾有疑慮,縣府會和地主再溝通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