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歐元區上季經濟 十年最強

#多空 #歐元 #歐盟 #美國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歐元區去年第4季經濟表現亮眼,創下十年來最強勁的年比增幅,主要受到出口加速和企業投資反彈帶動。但隨著歐盟與美國爆發貿易衝突的機率升高、加上歐元升值,歐元區經濟持續強勁擴張的前景蒙上陰影。

歐盟統計局7日公布,該區去年第4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擴張0.6%,符合初估值,比起前年同期則擴張2.7%,也與預期一致。

歐元區去年第4季經濟表現亮眼,創下十年來最強勁的年比增幅。(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歐元區去年第4季經濟表現亮眼,創下十年來最強勁的年比增幅。(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歐元區輸出至國外的貨物和服務,是推動上季經濟成長的最大動力。歐元區上季消費者和政府支出均下滑,但投資支出已自前一季的跌勢回升。

歐元區去年寫下十年來最大的經濟擴張幅度,然而,由於歐元區經濟在去年下半年十分仰賴出口推升,歐洲央行(ECB)也不敢太大意。

近幾個月來,歐元相對於其他主要貨幣已開始升值,對海外買主來說,歐元區的貨物和服務價格會因此變貴,進而可能衝擊該區出口。

歐元區也正面臨美國揚言提高鋼鋁關稅的威脅,歐盟已表示,將透過對摩托車商哈雷、Levis牛仔褲和波本威士忌等美國產品開刀的方式反擊。若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衝突愈演愈烈,歐元區的出口勢必受拖累,進而抑制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