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桃園自強媽媽 揮灑堅毅生命力

#地方 #桃園家扶中心 #自強媽媽 #弱勢家庭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家扶中心昨表揚5位來自大陸及東南亞地區的自強媽媽,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讓大家知道,天下的媽媽都無私地付出對家人的愛,即使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環境下,她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展現十足的生命毅力,在逆境之中不斷突破困難。

來自大陸的高貴珍,與丈夫離異後獨自撫養3名子女,雖因從事大夜班往往徹夜未眠,但她返家後的第一件事,竟是到附近廟宇擔任清潔志工,無私奉獻;同樣來自大陸的文朱一肩扛起家計,照顧3名兒子長大,曾參加過家扶中心辦理的家涯課程,每次來回近50公里路程,為了準時學習,總是比別人早出門,也比別人晚離開。

胡氏碧出生越南,因丈夫遭遇車禍而成植物人,由於不識中文,但期待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於是報名補校,國小順利畢業後持續攻讀國中,上課時亦會將孩子帶在身旁一同學習,她默默守護著丈夫,希望有一天,一家3口再享受團聚的天倫時光。

葉秋香是擁有印尼背景的客家人,2名孩子體弱多病,都是由秋香一手拉拔,額外的醫療費用,成為秋香煩惱的事,溫柔的她總形容自己是家中的母老虎,相當兇猛,卻教出孩子的乖巧;越南籍的阮瑞垂楊則有4名子女,她用拼布縫紉的天份,透過網路從事販售布織品,增加家庭的收入。

小朋友則化身小小廚師,從廚房將自己用心為母親準備的餐點送上,親自一口接一口餵著母親,象徵感恩惜福,也幫媽媽提前歡度母親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