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陸重手整改網遊業 嚴管未成年人上線

#互聯網 #政府 #政策 #遊戲 #美股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政府整頓互聯網的最新行動指向遊戲行業,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30日公布新規,嚴格限制未成年人(18歲以下)僅能在周末和假日上線網路遊戲,且每日僅開放一小時。鐵腕新規料重創網路企業,在美股上市的大陸第二大網遊公司網易盤前重挫近8%。
 
30日美股開盤後,中概網遊股重挫,網易下跌逾7%,B站跌逾5%,30日稍早公布將斥資1.04億港元買庫藏股的騰訊,其ADR開盤則下跌1.67%。
 
 大陸政府整頓互聯網的最新行動指向遊戲行業,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30日公布新規,嚴格限制未成年人(18歲以下)僅能在周末和假日上線網路遊戲,且每日僅開放一小時。圖/中時電子報
台北電玩展今年總計300家廠商、30個國家參展,而現場則有80家廠商參展,同時為了分流,在現場展出了百款遊戲以外,在網路上也有百款供線上體驗。(鄧博仁攝)
 
大陸自2020年底啟動對互聯網企業的整頓行動,從反壟斷、網路安全、教育平台「雙減」、金融業競業標準等方面陸續推出緊縮政策,互聯網行業景氣陷入低迷。8月初,大陸官媒撰文直指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市場普遍猜測網遊將成官方下階段整治重點,如今重拳揮出,網遊企業將面臨嚴酷考驗。
 
大陸新聞出版署30日公布「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嚴格限制未成年人網路遊戲上線時間,要求所有網遊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假日的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向未成年人開放。
 
新規並要求企業嚴格落實網路遊戲使用者帳號實名制和登錄要求,對未落實的網路遊戲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發現一起嚴處一起」,決不允許任何打折扣的行為。
 
新規公布後,騰訊、網易、盛趣遊戲多家網遊企業立刻表態將落實規定,嚴格遵守,努力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的網路環境。愷英網絡進一步宣布,自9月1月起關閉未成年人註冊功能。
 
大陸新聞出版署在2019年就曾推出「電玩宵禁」,除了實名制,限制未成年人平日網遊上線最多只有90分鐘,假日上限3小時,但依舊無法解決青少年沉迷網遊的情況。
 
根據「中國網際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12月,大陸網路遊戲使用者達5.18億人,網遊市場收入達人民幣(下同)2786.87億元,年增20.71%。
 
新規推出後,行業巨頭首當其衝。騰訊2021年上半年遊戲收入高達866億元,占總營收的31.65%,旗下的「王者榮耀」手遊6月在全球吸金2.77億美元,年增21%。網易2021年第一季線上遊戲服務淨收入150億元,在總收入占比高達7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