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6

豪宅「很難賣」 專家:2年內恐現滯銷潮

#豪宅 #大坪數 #買氣差 #遺贈稅 #sway #多空 #預售

張琬聆╱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不佳,儘管新建案開價仍屢創新高,但也有豪宅因銷售不佳而改弦易轍,轉推向海外銷售,或選擇結案打包土地出清了結。專家認為,現在是進入買方市場的關鍵期,估計1~2年內就有大坪數產品的滯銷潮。

 

房市從2009年調降遺贈稅後進入多頭市場,許多建商看好當時景氣,規劃大坪數、高總價產品。但2011年政府實施奢侈稅,部分規劃失當、開價過高的豪宅產品慘遭滑鐵盧,銷況慘澹。


如北市「皇翔新天玓」因一戶總價逾3億元,去年完工至今尚無成交戶,最近轉向海外銷售,代銷業者表示,該案開價太高,民眾不埋單。其他推案如「沂品」、「欽選」,也是一戶都沒賣出,最後以土地帶建照一起賣出,買方透露未來將改規劃中、小坪數的低總價產品。


台中禾力建設近兩年推總價5000~8800萬元的「涵玥」、「映玥」兩案,也因總價過高,負責銷售的丰閣建築執行總監許瑞生透露:「現未有成交,決定暫停銷售」;「涵玥」將等完工後重新銷售,「映玥」基地預計轉售。


房產專家Sway認為,整體房市確實不好,新推案才會都改為小坪數,表示市場不接受大坪數產品,估計1~2年內將有大坪數產品滯銷潮。

但也有高總價建案,在建商可以慢慢賣的狀況下,等到不錯的成績。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指出,北市文山區大坪數的「台大緣」兩年前開價破百萬元,創當時區域新高,但隨著房價高漲,當時的開價現已趨近市場行情,成交狀況不錯。他認為,北市的產品即使規劃不當,撐久了都還能賣掉,但新北市外圍建案,單價40萬元以上、總價4000萬元以上就難賣。如坪數規劃113坪起的北大特區「大北大」,該案經理魏榮華便坦言:「價格有點貴,銷售狀況的確不理想。」


對此,淡江大學副教授莊孟翰認為,建案表面開價沒動,但私下成交價可能跌,或是議價空間加大;從整體市場看來,房市超額供給嚴重,估計價格很難上漲,且房屋會越來越難賣,是進入買方市場的關鍵時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