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58

桃園房市兩樣情 龜山漲聲響

#地方 #新屋 #房價 #修正 #跌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市各行政區近年新屋市場房價走勢呈現「二強二弱」,龜山、桃園續漲攀新高,其中,桃園新大樓今年已達每坪25萬元;不過過去幾年新屋都曾有2字頭房價的中壢、蘆竹二區,近五年來房價則持續修正為1字頭,中壢也已跌破每坪18萬元。

雖然整體北台灣房價下跌,不過根據桃園市政府的不動產交易e指通統計,桃園區屋齡5年內的新大樓房價持續攀高,今年平均房價已達每坪25.3萬元、年漲6.9%,龜山區新大樓平均每坪22.4萬元、年漲13.3%,為桃園市房價漲勢最強勁的二個行政區。

桃園工商發展迅速、交通路網成形,持續吸引大台北人口進駐。(圖/業者提供)桃園工商發展迅速、交通路網成形,持續吸引大台北人口進駐。圖/業者提供

相較下,過去因青埔高鐵特定區餘屋規模大、去化不易,中壢區新大樓平均房價則從2字頭一路下滑,今年平均每坪17.5萬元、年跌約3.7%。同樣也是近年房價從2字頭跌至1字頭的蘆竹區,今年平均每坪19.2萬元、年跌約2.1%。

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王瑞祺表示,桃園工商發展迅速、交通路網成形,持續吸引大台北人口進駐,提供整體房價持穩回升的動能,新北房價高,受惠高房價外溢效應最多的龜山長庚商圈,以及政商中樞的桃園區,包括發展成熟的中正藝文特區、近年發展快速的中路重劃區,成為提供新案房價穩定成長的動能。

至於跌勢最大的中壢區,目前房價與四、五年前高點相較,下修逾16%,王瑞祺分析,中壢區房價持續修正主要因素來自於青埔高鐵特定區過去新案供給量大、餘屋消化速度較緩、新案讓利,帶動房價回檔,不過中壢舊市區房價,仍相對持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