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嫌太吵…21歲狠心爹 拗斷嬰手腳

#地方 #狠父 #兒子 #手腳 #骨折

記者胡蓬生、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縣廿一歲當綁鐵工的魏姓男子,去年二月間兒子才剛滿月,他因不滿孩子哭鬧,狠心將小男嬰的手腳拗折、拉扯,造成多處骨折,甚至狠咬小孩手臂,男嬰四月大時因左膝窩流血不止被送醫。

院方發覺小孩全身多處新、舊骨折傷勢,通報相關單位,魏妻雖知情,卻幫丈夫掩蓋罪行。檢警追查半年多,查出男嬰傷勢其實都是生父凌虐造成,昨天依家庭暴力重傷害未遂等罪嫌起訴夫婦兩人。

男嬰多次被生父凌虐,身上多處新、舊骨折傷勢。 圖/記者胡蓬生翻攝男嬰多次被生父凌虐,身上多處新、舊骨折傷勢。 圖/記者胡蓬生翻攝

檢方在起訴書中指出,男嬰遭生父扭斷四肢當下所受的痛楚、傷害及無助,「一般社會大眾對此應同感悲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去年二月間,男嬰出生剛滿月,魏姓男子在家中單獨照顧兒子,因男嬰哭鬧,他情緒失控,用力拉扯、拗折兒子手腳,造成男嬰手部、腿部多處骨折。

去年五月間,他又對兒子施暴,除毆打,還用嘴狠咬小孩左手臂,再用力拉扯、硬扳小孩手腳,一陣凌虐後,男嬰左腿膝窩出現八公分撕裂傷,流血不止;夫婦倆見情況不對,將小孩送往頭份為恭醫院急診。

醫護人員察覺男嬰肢體有多處陳舊性骨折傷勢及瘀青、咬痕,通報警方及社工,但魏辯稱不知情,廿歲的魏妻袒護丈夫,謊稱是託友人「彤彤」照顧小孩。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通聯及查訪,查無彤彤此人,戳破夫婦謊言。魏男承認至少對男嬰施暴八次;魏妻供稱她幫兒子洗澡時,多次發現小孩有傷,知道是丈夫造成的,因袒護丈夫,才編造「彤彤」。

小孩雙手外翻須復健

苗栗縣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表示,男嬰現安置在寄養家庭,復健狀況不錯。當初多處陳舊性骨折治療狀況也穩定,已開始走路,但手腳還是有些不協調,雙手外翻,張手角度跟正常人有些落差,持續復健治療,應可恢復到正常狀態。

他說,社會處曾跟男嬰父母連繫,對方可定期探視孩子,希望輔導男嬰父母建立良好的照顧能力與心態,未來孩子還是有返家的機會。男嬰是第一胎,父母是年輕的小爸爸、小媽媽,可能無法承受照顧孩子的壓力,導致不當照顧。

張國棟建議缺乏照顧孩子經驗的新手爸媽多尋求家人親友協助,學習親職教養技巧,善用托育資源中心、家庭教育中心、保母支持資源,減輕育兒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