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萬華調三重支援 台灣大員工確診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電信業 #台灣大哥大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吳筱雯、陳昱光/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升溫,電信業、金融業紛傳員工染疫,繼中華電信後,台灣大哥大也有門市員工確診,這名員工原本於台北市萬華區門巿服務,在萬華疫情升溫後,調到三重五華門市短期支援。台灣大23日已關閉三重五華門市及另2家有接觸史門巿,全面消毒。
 
台灣大表示,已要求3家門市員工篩檢,即日起居家檢疫至6月2日,隔離期間正常給薪。目前門市皆已採行實聯制,台灣大將配合政府疫調,提醒近期曾前往該門市的客戶留意自身健康。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企業縮減服務,許多通訊業者或商店也縮短營業時間,一位電信門市人員細心協助民眾辦理電信業務。(劉宗龍攝)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企業縮減服務,許多通訊業者或商店也縮短營業時間,一位電信門市人員細心協助民眾辦理電信業務。(劉宗龍攝)
 
金融業方面,國泰金、富邦金、合庫金、永豐金、開發金上周先後傳出員工確診,昨日第一銀行南京東路分行,一名家住台北市萬華區的行員確診,不過該行員過去一周並未與客戶與行員接觸,行內已安排消毒。
 
玉山金23日晚間證實,新北三重區有員工確診,該個案為內勤同仁,不是分行行員,未在第一線接觸外部顧客,目前無明顯症狀,已居家隔離中,玉山金於傍晚針對該辦公大樓完成全面消毒,對同一辦公區域同仁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電信通路部分,台灣大開出縮時營業第一槍,即日起除機場門市,全台直營門市全面縮短營業時間1到1.5小時,依各地情況不同,結束營業時間多提前至晚上8點或8點半,改用非實體通路辦理業務。
 
全台金融業者紛紛啟動異地辦公或居家辦公,目前已有55家銀行業、147家證券期貨業、34家保險業,合計共236家業者實施,其中渣打銀行全行後勤單位逾半數員工居家辦公,雙北比率更高達6成。
 
在科技業,繼緯創有員工確診後,廣達和研華23日先後證實也有員工染疫,其中廣達確診者為林口總部員工,而研華則是林口辦公室員工。宏達電、友訊等已實施非產線員工,半數居家遠端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