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失業率影響 專家:明年兒虐案恐倍數成長

#新奇 #居家 #林口長庚 #兒少保護 #失業率 #虐童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團隊研究發現,我國失業率與兒虐率息息相關,當失業率每上升百分之一,隔年兒虐率就會上升萬分之七,換算我國十八歲以下兒少人數,失業率若上升百分之一,隔年將增加二千五百名兒虐案件;專家提醒,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目前臨床兒虐事件明顯增加,加上遞延效益,明年兒虐事件恐以倍數成長。
 
林口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團隊針對民國九十三年至一○四年,總計十二年間失業率與兒虐發生率進行相關性研究,結果發現,台灣的失業率與兒虐率有著「遞延效益」,台灣於金融海嘯期間失業率為百分之六,隔年起兒虐率開始上升,到一○三年達到高峰,每萬人就有四十三人受虐。
 
林口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團隊研究發現,我國失業率與兒虐率息息相關。圖/聯合報
 
林口長庚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辛宜臻分析,我國兒虐發生率與失業率之間出現遞延現象,我國失業給付可長達半年至九個月,緩衝失業初期衝擊,若沒挺過前期關卡,持續受經濟影響,導致兒虐遞延現象出現,該研究已於前年底發表於國際期刊「醫藥」(Medicine)中。
 
長庚兒保團隊提醒,後疫情時代振興產業同時,政府應及早設置相關防範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