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

港股/銀保、地產 表現疲弱

#理財 #股市 #香港 #資金 #經濟

新光投信投資管理處中國研究員孫光政/撰文

受中美經濟數據不佳及新興市場貨幣重貶影響,港股昨天呈現開低後震盪走勢,恆生分類指數全面下跌,盤面最弱勢為銀行保險及地產類股。

港股昨天呈現開低後震盪走勢,盤面最弱勢為銀行保險及地產類股。(圖/好房資料中心)

未來將開放陸客投資股市,Sway在臉書上表示支持,且認為此舉必讓房地產業者叫苦連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上周滙豐公布PMI數據為49.6,低於市場預期的50.3,也低於上期的50.5,來到近六個月低點且跌破50臨界值,反應中國製造業活動開始收縮,由於通膨情形溫和,預期大陸將透過改革將持續挹注民間投資。

中國工商銀行代銷的中誠信託產品傳出可能違約,令市場再度關注大陸銀行信託產品。

隨著影子銀行的監管及金融安全機制在今年逐步推出,相信此類產品違約機率將會增加,讓市場風險意識提高,預期未來市場對於此類商品風險偏好將降低,部分資金恐流至傳統資本市場。

資金由新興市場流出,阿根廷事件引發新興市場貨幣重貶,美國VIX指數也大幅彈升,不過數據仍在低檔區間,顯示市場恐慌情緒還好,後續要觀察是否引起區域性或亞洲新興市場金融危機的骨牌效應。由於市場流動性吃緊再加上風險意識的提高,港股盤勢表現將會持續弱勢。

展望未來,大陸的總體經濟政策目標將以持穩為原則,預期資金仍持續流向改革等相關股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