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燈泡人裝置藝術 光臨鐵路村

#地方 #裝置藝術 #光臨彰化 #文化景觀區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台鐵舊宿舍群登錄為文化景觀後,21日鐵路村文化再生協會聯合在地團體,舉辦市集、音樂會,並設置有趣的燈泡人裝置藝術「光臨彰化」,吸引南郭國小、中山國小前來校外教學,為閒置的巷弄注入活化,種下文化希望種子。

彰化鐵道宿舍群共60棟建築,有4棟已登錄歷史建築!整區納入文化景觀區,儘管活化希望殷切,但仍在管理維護原則制訂的階段,仍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

彰化縣公共藝術審查委員呂政道說,活化成功與否都是靠軟、硬體配合,這次策畫「講講八巷」系列,希望透過公共參與投入新的想像和活力,不只看到崩毀和廢墟,也串聯學校孕育新種子。

21日小農文創市集,讓人看到各式各樣創作者不同夢想和發想;從甜甜圈、金工等,生活變得更有趣。還邀請到裝置藝術家林建榮,著名燈泡人藝術創作常見於各大拍賣會上,帶來有趣裝置藝術「光臨彰化」,象徵未來奮進與熱情、友善的燈泡人,以歡迎好客之姿,迎接訪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