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

雙城論壇 沙海林:成功

#論壇 #上海 #沙海林 #媒體 #中秋茶會 #背景 #活動

特派記者杜宗熹/上海報導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在與媒體舉行的中秋茶會時表示,儘管這次上海與台北的「雙城論壇」,「跟以往所發生的背景不同」,「但都很努力」。他強調這是場成功的活動。

沙海林。(圖/翻攝自網路)

沙海林與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特別邀請兩岸在滬媒體出席中秋茶會,並觀看以上海和苗栗為背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愛的蟹逅」。沙海林致詞時表示,這次在台北舉行的「雙城論壇」,對推進兩個城市間的交流,「還是很有意義」。

這場中秋茶會,形式從原先的座談會,改為以下午茶為主的「站立式自助餐酒會」,並選在由上海市統戰部管理的上海海外聯誼會洋樓內舉行,形式較特別。

據了解,沙海林這次在台北的「雙城論壇」參訪期間,走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台北市立陽明高中外,還特地到北市社子島參訪水利設施,並了解北市過去在防洪工作上的一些成果。據透露,沙海林下次也希望能走訪台灣街頭,品嘗燒餅油條和豆漿等台灣小吃,並感受台灣親切的人情味。

在談及電影「愛的蟹逅」時,沙海林也說,這個電影故事,在說上海和苗栗兩方互相合作養大閘蟹,給當地蟹農帶來很多利益。透過這件事,讓雙方認識交流合作的重要,進一步加深感情。

身兼影片總監製的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也說,這部電影是以大陸的上海海洋大學,幫助台灣苗栗縣養殖大閘蟹為題材。這個影片,除了題材有趣,先前在北京的首映會現場,有不少人看到掉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