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太魯閣織品 市所開班專家傳藝

#地方 #新奇 #行銷 #太魯閣 #編織 #文化 #花蓮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為傳承與行銷太魯閣族編織技術文化,花蓮市公所3月份開辦「太魯閣織品商品開發訓練」,邀請講師林書羽、金美玉、宋美枝、蔡佳鑫、吳秀蓮等人,帶領學員透過織布機運用、織帶教學、編織畫創作、織品應用創作等多元課程,不僅傳授織布技術,也創作美麗的織品。

織布技藝對太魯閣族人來說,是每個太魯閣族婦女的使命,也能從中學習與傳承祖先技藝。市公所今年度開辦「太魯閣織品商品開發訓練」系列課程,將太魯閣族傳統織布紋路及技術,轉換到桌上型織帶機操作,並希望激發學員創意發想,不但能使傳統織布文化技藝得以發揚保存,也可培訓出族人的第2專長。

擔任編織畫創作的講師林書羽表示,除了要帶領學員認識編織,還要鼓勵學員能突破舊思維,讓織品也能成為美麗的藝術畫作,賦予織帶新生命,還能讓年輕一輩族人可以透過織品圖騰、圖樣,訴說部落故事、文化,讓編織可以更精彩,更具原民文化特色。

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課長張金蓮表示,今年度推展太魯閣族產業,先以其最具特色的編織為起點,除了讓學員運用過去所學的編織技術,開發製作一系列包包、帽子等實用商品外,也會透過講師的帶領,讓大家能突破舊思維,將織品結合多元媒材,化身為美麗的織品畫作,他鼓勵學員將原民技藝結合文化、產業,進而行銷推廣原民藝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