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北燈節在艋舺 表演10天不打烊

#台北燈節 #艋舺 #元宵節 #伍佰 #魏如萱 #防疫 #實名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2021牛年台北燈節將在2月26日元宵節登場,今年台北燈節移師台北最早開城的艋舺地區舉行,活動從2月26日到3月7日共10天,還邀請到搖滾天王伍佰與金曲歌后魏如萱揭開序幕。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燈節參考跨年防疫經驗,規畫主燈區在下午4點至晚間10點間實施實名制,讓民眾安心賞燈。
 
蔡炳坤指出,燈節分成七彩、八寶、新世界3大燈區,分別代表現代潮流、傳統文化與科技未來,其中有2個運用AR科技的虛擬燈區,並邀請22家業者規畫35條專屬套裝行程,搭配「台北加碼Go」補助方案,邀請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一起為世界祈福,期盼疫情盡早過去。
 
台北燈節將在2月26日登場,觀傳局6日指出,展期將由搖滾天王伍佰與金曲歌后魏如萱揭開序幕。(吳康瑋攝)台北燈節將在2月26日登場,觀傳局6日指出,展期將由搖滾天王伍佰與金曲歌后魏如萱揭開序幕。(吳康瑋攝)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這次燈節主視覺從在地文化出發,取樣自艋舺街區常見的傳統紙燈籠,象徵降福與吉祥,周圍圍繞著萬華青草巷的五爪金英、咸豐草、石上柏、薄荷等4種藥草,盼祖先的智慧在疫情期間守護平安。
 
劉奕霆強調,台北燈節連續10天表演節目不打烊,除了金曲獎最佳樂團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聯合演出,還有狼人殺王子婁峻碩、靈魂Diva家家、創作型歌手白安等藝人接力登場,還會融入在地文化的陣頭文化,歡迎民眾一起走入艋舺巷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