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上萬遊客不畏寒 阿里山迎曙光

#地方 #阿里山 #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曙光

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上萬名遊客昨天在阿里山迎接首道曙光,早上7點03分有如萬丈光芒般閃耀亮眼,現場頓時驚嘆聲四起,高喊「新年快樂!」越來越多大四學生特地穿著學士服在阿里山新年曙光留下紀念照。

舉辦14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昨天清晨2點起,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就開始載著一批批遊客前往祝山、小笠原山等觀日據點,還有日出音樂會所在的對高岳觀景台。

在優美音樂陪伴下,玉山群峰從一片漆黑和星斗,逐漸幻化成華麗雲彩,現場人山人海,上萬名遊客目光開始集中在玉山南峰右側,太陽從山裡冒出光影,7點03分,2016年的第一道曙光如萬丈光芒般閃耀,現場頓時驚嘆聲四起,高喊「新年快樂!」讓大家對新的一年更充滿期待。

越來越多大四生特地到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換上學士服拍照,大學生們說要留下最美的回憶,還有93歲的阿嬤不畏風寒來參加;從台中來的76歲黃昭郎考到街頭藝人證照,他已到阿里山10多次,喜歡阿里山的森林、日出等美景,在祝山林道還拿起他特地帶上山的洞蕭等樂器吹奏,有如另一場小型的日出音樂會。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立委陳明文等人上台為在寒冷氣候中等待日出的遊客加油及致詞。沙志一指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二年來,遊客人數都突破270萬人次。林務局長李桃生還即興作了日頭之詩「日頭跳躍而出,燦爛奪目萬丈光芒,有如愛人的風情,就這般,發光發熱,且將這雍容大勢灑下這島嶼,且將這磅礡大氣注入我們的血液」。

縣長張花冠表示,明年阿里山日出由嘉義縣政府主辦,相約明年見。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表示,接下來百花齊放的阿里山花季就要在3、4月展開,歡迎大家再次重遊,體驗阿里山在不同季節的多元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