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6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 吳志揚:納入河川區

#政策 #桃園 #吳志揚 #航空城 #河川 #區段徵收 #河川整治 #私有地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上午表示,在兼顧國家發展與土地正義的考量下,桃園航空城內4條河川的河川區私有地約40公頃,需納入區段徵收併同取得整治,縣府將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時,提案建議河川區納入區段徵收範圍。他表示,這是全國新創舉,在實施的初期,也許會面臨一段的陣痛期,但卻是未來大家在面對天災、或土地正義時一個新的思維和新做法。

桃園縣長吳志揚上午表示,在兼顧國家發展與土地正義的考量下,桃園航空城內4條河川的河川區私有地約40公頃,需納入區段徵收併同取得整治,縣府將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時,提案建議河川區納入區段徵收範圍。(截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吳志揚上午接受飛碟電台訪問,談及桃園航空城土地區段徵收案時表示,這關係到8000多戶、2萬5000多位居民,是台灣地表上最大的永久移動,計畫以先建後遷、一村一安置等做法保障居民權益。他說,台灣的地理位置比香港、新加坡優越,桃園航空城開發計畫正好可以將台灣的優勢再次凸顯出來,為台灣產業升級服務,甚至一舉把桃園打造成為華人新典範都市。

依往例河川區,大多配合河川整治工程計畫,都依水利法以一般徵收方式取得私有土地,但國內以往並無將河川區納入區段徵收取得的案例。

航空城計畫區內包含南崁溪、埔心溪、新街溪和老街溪等4條河川,河川區的私有土地地主都反對採一般徵收,陳情要求河川區納入區段徵收,可配回土地的做法。

吳志揚表示,桃園航空城既是國家的門面、國家級的計畫,河川地整治後,將大大增加整個徵收面積內所有居民的生活安全、景觀價值,所以成本應是大家共同分擔,而非地主自行吸收。

他說,未來產業要轉型成為技術中心、研發中心、智慧財產中心等,國際服務業如法律、會計、創投、會議、展覽、國際娛樂等要積極實現,並做輸出,航空城計畫政府投資建設約5000億元,能創造2兆3000億產值,30萬個工作機會,以及有20個都會捷運站等。桃園縣不僅將於今年底升格為直轄市,同時,將邁向一個全新的國際型都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