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百年石碑土地公討廟住 地主砸千萬打造元寶廟

#地方 #元寶土地公廟 #新奇 #翻修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投147線旁「元寶土地公廟」外觀嶄新,但新廟內供奉的卻是有百年歷史的土地公石碑,且廟宇周邊設計以元寶為主,相當奇特,吸引民眾參拜;地主熊帷盛說,買地才發現有小廟,還被土地公託夢,決定打造特別的廟給祂住。
 
元寶土地公廟指出,該廟其實從百年前就存在,供奉著一塊「福德正神香位」石碑,但過去沒廟名,廟身又小,大概就到成人膝蓋高,藏身在山坡農地上,因此沒什麼人注意,自然沒什麼香火,但2020年土地易主後,土地公有了新房子可住。
 
南投縣國姓鄉元寶土地公廟供奉有百年歷史的福德正神香位石碑。記者賴香珊/攝影
 
「跟土地公有緣!」熊帷盛提到,想務農做山才買地,未料竟有間小廟,土地公還託夢,希望能幫忙翻修讓祂多點香火,他覺得有緣,就決定幫忙建廟,因廟對面是元寶山,便取名「元寶土地公」,並以「元寶」為主題來營造廟宇環境。
 
熊表示,考量廟宇周邊環山,基於友善環境以生態砌石,且大量使用天然石材營造廟宇,還購置一顆7噸重大石來鑲嵌原有的石碑神位,而為鑲嵌切開石頭時,鑲嵌凹陷處竟有不同色澤,乍看像龍頭,名符其實的成了土地公座下「龍椅」。
 
元寶土地公廟管理員莊政彥則說,該廟周邊除以各種奇石營造,還布置108顆可轉動且寫有祝福的石球,讓香客轉動石球享好運,也添財運;莊也透露,地主無私為土地公翻新廟宇,也幫香客營造良好參香環境,至少斥資千萬元。
 
對此,熊帷盛說,翻修土地公廟除了希望讓土地公伯住得舒適外,也盼將該廟打造成當地特色景點,能吸引多些香客讓大家沾福氣的同時,也能帶動國姓當地觀光,有機會幫助推廣地方產業推廣,為居民及農民創造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