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陸多檔房企在港淪水餃股

#大陸地產 #理財 #寰宇 #仙股 #水餃股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地產開發商連環「爆雷」,一些在港股上市的大陸房企(內房股)股價紛紛跌破1港元,淪為「仙股」。(類似台灣俗稱的「水餃股」。)
 
8月以來,包括碧桂園、融創中國、富力地產以及遠洋服務等4家房企股價均曾跌破1港元,成為「仙股」的數量還在繼續增加。
 
富力地產23日跌破1港元後,24日雖然收報0.97港元,漲幅5.43%,但仍淪為「仙股」,不過25日該股再漲5.15%,收在1.02港元。
 
「仙」的音譯是香港人對英語「cent」(分)的譯音。仙股就是指價格已經低於1港元,因此只能以分作為計價單位的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地產已是8月以來第三家成為「仙股」的房地產公司。此前8月21日,融創中國股價跌破1港元,也成為仙股。除了融創中國和富力地產之外,碧桂園在8月11日也成為了仙股。
 
在成為仙股的前一日,8月10日碧桂園發布盈利警告和內幕消息公告,稱受銷售與再融資環境不利影響,2023年上半年預計出現較大的虧損,預期上半年度淨虧損約人民幣450億元至550億元,公司正承受階段性的流動壓力。
 
受該消息影響,8月11日開盤,碧桂園的股價就開始大幅下跌,至當日收盤時股價跌破1港元,報0.98港元,成為「仙股」,總市值約212.8億港元。而碧桂園的市值最高時曾達到4089億港元。
 
截至25日,SOHO中國、遠洋服務也淪為仙股。中國金茂等多家知名大陸房地產股也瀕臨「升仙」。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系」中最關鍵的成員、已停牌超500天的港股上市公司中國恒大,終於要在28日在港交所復牌,中國恒大停牌前股價收報1.65港元,若能順利復牌,會不會也淪為「仙股」之列,值得關注。
 
有專家指出,受大陸房地產市場的持續萎縮和出險房企債務問題等影響,香港上市的大陸房企股價走低,這也會影響到港股房地產板塊的整體走勢和其他房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