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水情吃緊 鯉魚潭、明德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地方 #苗栗 #鯉魚潭 #明德水庫 #蓄水率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大水庫1天入不敷出70多萬立方公尺,蓄水直直落,其中,鯉魚潭、明德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永和山水庫也僅58.12%,縣府公布5處回收水免費取用地點,1天可以支援約2000立方公尺澆灌或清洗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3月19日調整苗栗縣水情燈號,從「正常」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今年春雨降雨量至今偏少,氣象預報未來香雨也不樂觀,雖春耕用水高峰期已過,但三大水庫持續入不敷出,水位直直落,必須未雨綢繆。
 
 

 

苗栗縣水情綠燈,明德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圖/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水情綠燈,明德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記者范榮達/攝影

 

 
其中,鯉魚潭水庫目前有效蓄水4273.4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36.98%,昨天出水70.6萬立方公尺,僅進水8.9萬立方公尺;明德水庫有效蓄水463.7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37.07%,昨天出水、進水都是13.77萬立方公尺;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1739.7萬立方公尺,昨天出水16.7萬立方公尺,進水僅5.5萬立方公尺。
 
水利處公布竹南頭份、苗栗地區、苗栗縣後龍鎮,及明德水庫北岸、南岸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提供約2000噸回收水,回收水使用應避免與人體有直接接觸,可用在街頭清洗及花木澆灌,節約用水不無小補,有需求民眾可以前一天向水資中心申請免費取用。
 
楊明鐃指出,縣府計畫竹南頭份水資中心回收水升級再生水,爭取內政部管理署補助900多萬元可行性評估,希望初期再生水廠1天可以產出1.5萬立方公尺,支援工業用水,挹注水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