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台大醫示警 進入MIS-C高峰期

#台大 #MIS-C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許政榆、鄒尚謙/台北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者累計逾350萬例,確診兒童也逾60萬。台大醫院兒童團隊提出警訊,本波疫情高峰為5月20日,預估這一兩周將進入「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高峰期,家中染疫幼童康復6周內如有發燒、出疹、紅眼等六大警訊,家長務必盡速陪同就醫。
 
12歲以下兒童重症個案累計70例,其中MIS-C有15例。台大小兒部副主任張鑾英說,以60萬名確診兒童推估,全國MIS-C個案至少在100至例,且台大已收治15例MIS-C個案,加上其他醫院,指揮中心通報數據嚴重被低估。

 

台大醫院兒童團隊提出警訊,本波疫情高峰為5月20日,預估這一兩周將進入「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高峰期。記者鄒尚謙/攝影
台大醫院兒童團隊提出警訊,本波疫情高峰為5月20日,預估這一兩周將進入「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高峰期。記者鄒尚謙/攝影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指揮中心所公布的個案數為「列在特殊重症、有重度病徵」等病童,並不是代表輕症、中症、重症等總合,最近將針對MIS-C分類做內部討論。
 
台大急診部主治醫師吳仲琳說,兒童感染新冠康復後的6周內,一旦出現「發燒合併出疹、紅眼、腸胃道不適、淋巴結腫、甚至活力減低、尿量減少」等6大症狀,就要提高警覺,有可能是MIS-C,要盡早就醫檢查評估。
 
張鑾英提醒,想要預防MIS-C,首先得避免感染,且預防重症;研究證實,接種兩劑疫苗可有效預防8至9成兒童出現MIS-C,國內兒童疫苗第二劑已陸續開打,家長務必讓孩子接種。
 
莫德納幼兒疫苗 延遲到貨
 
依照指揮中心原先時程,適用於六個月至五歲的莫德納幼兒疫苗應於今天抵台,指揮官陳時中說,因文件問題而延遲到貨,因此開打時間未定,但已請地方政府規畫幼兒疫苗接種站,以醫療院所為主,考量家長上班時間,彈性於夜間或假日開設。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說,幼兒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每劑須接種0.25毫升,未滿兩歲的嬰幼童建議接種在大腿上、兩歲以上則接種在非慣用手的上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