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0

企業認養道路半數不到200米 新北民代批

#地方 #環保局 #器也認養 #水溝 #環境 #環境衛生

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環保局開放企業認養道路,負責道路清掃及水溝清理,目前共81家企業參與認養,總長度16公里,但半數企業認養道路長度少於200公尺,甚至有部分企業只認養出入口的20公尺道路,被民代批評「欺世盜名」,要求環保局檢討。

環保局開放企業認養道路,以減少清潔隊出動洗街,但多半企業認養的路長卻少於200公尺。(圖/台南市中區公所)

環保局表示,5年前推動企業認養廠區周邊道路,希望帶動企業道路認養維護風氣,減少環境髒亂、抑制街道揚塵及改善空氣品質,減少清潔隊出勤洗街頻率。

環保局統計,81家參與道路認養的企業,以南亞塑膠林口二廠認養3.9公里道路居冠。該公司台北管理處長李志賢表示,林口二廠每年編列上百萬元,處理認養道路的清掃及水溝清理,每月還召集30名環保志工打掃鄰近巷弄,敦親睦鄰。

環保局指出,像南亞林口二廠的企業少之又少,半數企業認養道路長度不到200公尺,認養20至40公尺的企業比比皆是;有砂石場只認養出入口20公尺道路,「等於是責任清潔範圍」。

議員江永昌表示,環保局開放道路認養5年,僅81家參與,不但家數少,也缺乏企業參與的誘因;但環保局日前表揚認養企業,竟有36家獲獎,給獎審查浮濫。

江永昌說,環保局連認養20公尺道路,都允許企業設立告示牌,「浪得企業社會責任美名」,顯示環保局認定草率,有待改善。

環保局科長李昌煥表示,目前認養機制的確有待檢討,將會重新規畫企業最低認養標準,包括道路長度等項目,未來表揚也會從嚴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