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習近平作東 川普紫禁城初體驗

#寰宇 #川普 #北京 #習近平 #紫禁城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昨(8)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一天半的國是訪問。川普這次訪問亞洲,最主要的目的是協同各國施壓北韓放棄核武計畫。今日他將與剛登上權力頂峰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北韓問題及中美貿易問題交換意見。本次「習川會」成果為何,對美方在亞洲利益影響深遠,也引發全球關注。

習近平細細講解介紹「中國建築特色」給川普。圖/中新社習近平細細講解介紹「中國建築特色」給川普。圖/中新社

根據新華社報導,昨日川普一行抵達後,中方罕見地派出副國級官員、國務委員楊潔篪接機。按照中國外交部現行禮賓規定,美俄等大國領導人到訪,通常都是外長或副外長迎接,如2014年北京APEC為例,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中進行國是訪問並出席APEC,即由中國外長王毅接機,可見,習近平對川普確實是「破格」禮遇。

習近平等人昨天在舊稱「紫禁城」的北京故宮博物院迎接川普夫婦,雙方並在寶蘊樓簡短茶敘。席間,川普使用平板電腦向習近平夫妻展示其外孫女阿拉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經和古詩的影像畫面。習近平則直誇阿拉貝拉中文水準進步,可以打「A+」。

隨後,兩國元首夫妻在恢宏莊重的太和殿廣場合影。

之後一行人依次參觀故宮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雙方在暢音閣欣賞京劇「梨園春苗」、「美猴王」、「貴妃醉酒」三個精彩劇目表演。晚間,習近平在福建宮私人晚宴款待川普。

為了營造良好氛圍,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率領的中美企業家,昨日簽署了19項、金額高達90億美元的商業合作協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中美於首次「習川會」後迅速推出百日計畫,但隨著談判步入深水區,兩國間的經貿矛盾亦逐漸浮現,加上近幾個月來,大陸已禁止進口北韓的煤鐵,並要求境內北韓企業於120天內關閉,但制裁力道仍不能讓美方滿意,因此即便中方此次以「國是訪問+」超高規格禮遇川普,但兩大經濟體領導人會面時,是否會在北韓及經貿問題交鋒,仍有待觀察。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