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他大學畢業不上班靠投資月入兩百萬 女友要求「找正經工作」

#投資 #理財 #找工作 #大學 #工作經驗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投資一定有風險,如果做得好又賺大錢,那還需要工作嗎?男子在《Dcard》上表示「女友希望我出去工作」,他解釋目前已畢業一年,靠著從大學就累積的投資概念,他目前每月投資收入高達兩百萬,近日女友要求他「還是要找份正職工作」,男子認為投資也是一項專長,因此他發文詢問「該出社會累積工作經驗嗎」。
 
原Po是名大學畢業一年的男子,他從來沒有工作經驗,大學時期只有到外面打工。這一年來他靠著投資,近三個月平均月收約100多至200萬,原Po表示「雖然是弄投資(正當的),但我也認為是一個專長,可以算是非常穩定收入了,過去一個月最少也有50到60萬」。
 
不過,最近女友要求他到外面工作,女友認為「這些日子你(原Po)沒有累積你的經驗,你一要工作有什麼好工作可以做,我擔心的是你的未來」,原Po指出女友工作穩定經濟獨立,是一般的上班族,對自己生活很負責,除了一起出去玩以外,女友不會用到他賺的錢。
 
原Po解釋,他靠比特幣在市場上操作,目前存款已達1500萬,投資帳戶大概600萬,原Po表示「或許可以出去考個公務員或是當工程師(過去有接一些經驗),累積工作經驗,但我很明白薪水很難像這麼高,求問版上各位跟我分享想法,該如何做抉擇,近期常想這個問題還是非常困惑...」。
 
網友看完有人認為女友說得沒有錯,「其實現在有錢有閒,可以去巨匠之類的補習班好好精進自己」、「長遠看和最保險的作法,就是跟你女友講的一樣吧」、「有穩定的收入,在萬一賠錢的時候,也不至於太影響生活」、「通常伴侶會有一些內心的潛台詞沒說出來」、「除非你一輩子都可以靠投資生活,不然我認為你女友講的也沒錯」。
 
也有人建議原Po把投資當正業,「找個簡單的工作就好啦,投資為主工作為輔」、「請收下我的膝蓋,你一個月賺得比我一年的薪水還多」、「其實投資也是一個工作。畢竟國外也不少人環遊世界,平常靠投資賺錢的」、「去外面當社畜反而生活品質不佳,最糟可能連本業(投資)都弄不好」、「我其實蠻反對出去工作的欸,大家工作也是為了『賺錢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