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台南安定夜市違規營業 將開罰

#地方 #夜市 #違規營業 #政策 #開罰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定保安宮夜市復業審核尚未通過,14日晚有13攤商違規營業,市府經發局蒐證調查後,將移送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至30萬元,是繼大東夜市12人群聚玩麻將賓果後再度開罰;經發局指出,全市有48場夜市,36場已經提送防疫計畫書審核通過,平均1天7場營業,市府每晚都會派員會同警方加強稽查落實防疫,請攤商自律,單一夜市開罰3次就停業1周。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安定保安宮夜市申請復業但尚未審核通過,前晚區公所發現有人擺攤立即勸阻,經發局也派人稽查,將釐清夜市自治會、攤商責任或僅是流動攤販擺攤營業,確認後會移請衛生局裁罰,也提醒未申請或尚未審核通過的夜市,一定要完成防疫計畫書申請,經過會勘通過後才能復業,並非7月26日就自動解封。
 
台南市已有36場夜市申請通過復業,市府經發局每晚派員加強稽查及勸導落實防疫。圖/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已有36場夜市申請通過復業,市府經發局每晚派員加強稽查及勸導落實防疫。圖/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市長黃偉哲說,攤商要營生又要兼顧防疫,確實壓力很大,但防疫至上,依規定採實聯制就是每個攤位前面要放置QR code,還有三罩一套,戴口罩、攤商料理食物時要戴手套,至於面罩、遮罩,還會跟攤商討論,因為並非每攤都是料理熱食。
 
經發局指出,12日大東夜市復業後有12人群聚玩麻將賓果,夜市業者被重罰1萬5千元;逛夜市民眾有跨越封鎖線、未戴好口罩及邊走邊吃等勸導後改善,將持續派員至各夜市加強稽查並請攤商自律,單一夜市被開罰3次處以停業1周,復業後再次違反將處以停業2周,累計加重懲處。
 
黃偉哲說,市府在26日前會比照日、韓等國家制訂安全場所防疫標章,稽查合格的餐飲場所都能標示,消費者也可在網路上查到,可以安心用餐,百貨業也會研擬用安全標章來做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