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5

影╱基隆最老咖啡店 40年歷史上島月底吹熄燈號

#地方 #上島咖啡 #熄燈 #懷舊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營運了40年的基隆上島咖啡店本月底吹熄燈號,這幾天有不少老基隆人、旅人來喝「最後一杯」老闆娘方碧虹泡的虹吸式咖啡,回味品嘗老味道,這裡有很多基隆人的氣味,店裡的老桌子、老玻璃,還有那講不完的故事,都在這間人情咖啡店。

粉絲頁26日貼出告別文,很感謝每個留戀於基隆上島的朋友,上島咖啡在基隆營運40年,即將在31日閉幕結束營業,相信這老房子、老咖啡館的記憶與回憶,會一直存留在每個來過上島咖啡的朋友們心中,感謝曾經年輕時來過店裡約會的父母,「這家店也是許多孩子們的出生店」。

營運40年的基隆上島咖啡店本月底吹熄燈號,這幾天有不少基隆人、旅人來喝老味道。(圖/記者游明煌攝影)

營運40年的基隆上島咖啡店本月底吹熄燈號,這幾天有不少基隆人、旅人來喝老味道。記者游明煌/攝影

老顧客得知後不捨,很多人來喝最後一杯咖啡,回味說再見,拍照留念充滿不捨。方碧虹說,累了要退休了,但很不捨,因為這裡充滿40年的回憶。她說,她泡的是老式方法的「虹吸式」咖啡,很香又有味道,日本話叫「塞風」,現在用這樣泡的不多了。

位於基隆市信二路中正公園旁的上島咖啡店,是基隆現在最老的一家咖啡店,老闆娘方碧虹是第二代,1979年她媽媽在現址租屋創立這家店,當時兄弟姊妹7個人一起幫忙,最早賣的咖啡,是外觀像方糖一樣的咖啡磚,後來改虹吸咖啡,並賣簡餐。

店內裝潢陳設是70年代的氛圍,從入門的玻璃、紅地毯、沙發座椅、崁燈與咖啡吧台到桌子、咖啡杯都很古色古香,以前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坐得滿滿的。

方碧虹回憶,當年一張電影票10元,到上島咖啡喝一杯咖啡40元,除生意人談生意外,就是情侶約會或是男女相親,也有不少男女在上島喝咖啡談心,談出感情最後結婚。許多搬家到外地的基隆人,回到基隆時多會回到店裡,喝咖啡憶當年。

26日晚上,基隆出生搬到高雄的李耀威,剛好帶朋友回到基隆,特別到上島咖啡回味,得知吹熄燈號很驚訝惜,他說,這老咖啡的味道很香,很令人回味,但以後喝不到很可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