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夏季用油旺季尾聲 投資能源基金 要先停看聽

#夏季 #能源基金 #元大原油 #投資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夏季用油旺季尾聲,再加上秋冬季後,市場擔憂新冠疫情趨嚴重,法人認為,這些因素恐對油價短期價格帶來上漲壓力,預估油價仍處於區間震盪整理格局。油價今年曾出現一波漲勢,也帶動能源基金止跌彈升,根據晨星基金統計,截至9月3日為止,能源基金績效近月出現一些漲幅,但入秋之後,恐出現變數,法人仍建議投資能源基金先停看聽,或是不建議重押。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指出,原油市場歷經第二季度的快速平衡期之後,現階段面臨全球原油庫存壓力仍大,且美國頁岩油業者增產可能性隨油價上揚增加,預期短期內在未有較明顯觸媒帶動下,油價大幅上漲空間有限,然下檔仍有全球經濟自疫情復甦帶動的基本需求與OPEC+可機動進一步減產等供需面支撐,預估油價呈現區間整理格局機率較高。
 
夏季用油旺季尾聲 投資能源基金 要先停看聽。示意圖/pixabay
強調先進、不會被人性干擾的機器人理財也有不如人的時候。示意圖/pixabay
 
元大原油投資團隊則指出,截至9月3日止,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周下跌3.88%,收盤價每桶41.37美元,連續第四個月收漲。美國活躍石油鑽井數量上周減少三個,降為180個。日前因颶風Laula的關係,導致石油生產量大減,產能利用率下降至76.7%,不過由於颶風季所產生的影響為預期的,因此美國原油產量大幅下滑並沒有對原油價格帶來太大的支撐力。
 
疫情方面,近期印度單日確診人數再次創下新高,美國中西部疫情也有升溫現象,也讓市場擔憂原油需求,且夏季用油旺季即將進入尾聲,加上即將開始的煉油廠維護季,皆會影響原油需求。元大原油投資團隊指出,後續仍須留意疫情的威脅是否持續限縮原油的需求以及對價格影響。在交易相關產品除須留意市場消息面風險外,仍需格外注意ETF折溢價風險,並善設停損停利。
 
長期而言,隨原油市場供需狀況進一步改善,油價仍有上漲潛力。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能源資訊局(EIA)8月報告指出,隨著至2021年原油庫存逐漸下滑,油價將有上揚空間,預估2021年布蘭特平均油價為每桶50美元。
 
就能源類股而言,主要受到美國疫情與醫療發展情勢所牽動,若疫情有降溫可能或疫苗與藥物研發正面利多消息,帶動資金轉進價值股將有利提振能源股走勢,且能源類股與油價走勢連動性高,隨油價上漲,能源類股目前急遽遭壓縮的評價水準未來也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