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清潔週 八百環保志工霧峰光復新村動起來

#地方 #霧峰 #環保局 #國家清潔週 #春節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800名霧峰區環保志工,19日上午在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和市議員江勝雄、霧峰區長林海清等人帶領下,清掃霧峰區光復新村周圍道路,並宣示國家清潔週即日起啟動,除呼籲市民能一起清理居家環境,環保局也會在這段期間同步加強清運各家戶大掃除後的廢棄物,讓大家乾淨、整潔過好年。
 
 
環保局指出,配合年前大掃除,行政院環保署原訂103年1月23日至1月29日為國家清潔週,為提升對市民的服務,讓市民有充裕的時間執行年終大掃除工作,環保局特別把國家清潔週實施日期提早並延長為1月19日至1月29日。
 
蔡炳坤表示,光復新村曾經見證40年代臺灣省政府疏遷中部歷史,以及保存921大地震震災遺址的重要歷史場域,101年經臺中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通 過,成為臺中市首先指定文化景觀之處;市府也組成「霧峰區光復新村文化資產整體活化再利用」推動工作小組,分別針對光復新村的發展規劃、文創營運及環境維 護等3個面向推動光復新村活化工作。
 
蔡炳坤強調,目前都發局已配合光復新村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完成變更霧峰都市計畫之規劃,文化局也於 去年完成光復新站的開幕,環保局則僱用10人及調度清潔人員執行光復新村整體環境維護,共完成260間房舍內外及全區公共區域的環境整頓工作,光復新村跨 局處環境整頓的成功經驗,應逐步推廣到全臺中市。
 
會中特別表揚大肚區新興里配合辦理102年臺中市金秋環境日淨山活動、崇仁文教基金會動員學生團體執行大型活動垃圾不落地宣導工作,以及慈濟功德會大甲分會協助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的環境清理工作。
 
環保局表示,今年也會持續加強違規張貼廣告物、遛狗留便、亂丟菸蒂及髒亂空地等環境四醜稽查取締工作,提醒市民做到遛狗攜帶狗便清理用具、不亂丟垃圾及定期整理雜草叢生或髒亂的空地,養成隨手做環保的習慣。
 
春節連續假期,為協助市民清理居家垃圾,環保局將台中市垃圾清運的時間訂為除夕前1日至除夕(1月29日至1月30日)及初四(2月3日)為日間收運垃圾並配合回收作業,大年初一至初三(1月31日至2月2日)停收垃圾,初五(2月4日)起恢復原垃圾清運時間及方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