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總統大選年魔咒 17年最慘紅盤

#理財 #總統大選 #魔咒 #紅盤

記者蒼弘慈、邱琮皓、吳泓勳/台北報導

台股2016年開紅盤出師不利!由於內外情勢不佳,台股昨日開低走低,指數大跌223.8點,收在8114.26點,跌幅高達2.68%,創下17年來開紅盤日最大跌幅,也是史上開紅盤日第4大跌幅。市場人士預期本周恐下探8000點。

國安基金只進不出2008年以來,每逢總統大選日,當年的開紅盤日都下跌,2008年跌183.23點、2012年跌119.87點,加上昨日重挫,連3屆大選年開紅盤日皆下挫,「總統大選魔咒」揮之不去。財政部政務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祕書吳當傑說,台股跌幅雖大,但整體方向和亞洲主要股市一致,為守護台股,國安基金將維持「只進不出」策略,「不會賣出半張股票」,並緊盯台股與主要亞股市場,確保在護盤期間可以穩定市場、協助注入動能。至於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

吳當傑說,國安基金例會將在1月18日選後召開,避免選前開會造成外界誤解聯想。曾銘宗:今年較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台股主要受到歐美股市下跌及國際政局因素、以及亞股走跌影響。展望未來,他認為,在總體經濟好轉,資金充沛,以及美國升息不確定因素消除後,今年台股可望較去年下半年相對穩健。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台股面臨內外情勢不佳,外有美股上周大跌,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宣布與伊朗斷交,內則有市場預期12月出口年減逾雙位數,影響買盤意願,預期短期指數將會在8000點至8500點震盪。

本周恐下探8000點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指出,台灣總體經濟面不佳、全球大宗原物料價格下挫、美國企業獲利狀況即將出爐等因素下,沒有太多正面消息促使外資買超台股,外資不買,台股要上漲的難度提高,近期恐「易跌難漲」,賣股票的人絕對會比買股票的人來得多,盤勢相對會比較保守。

李政諺表示,市場擔憂中國經濟硬著陸更勝美國升息,已讓外資在全球配置上較為保守,陸股昨日大跌絕非一日可反應完畢,市場賣壓需要時間去化,台股昨日在亞股中相對跌的較深,本周不排除下探8000點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