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台中總預算案還沒過 社宅恐受影響

#政策 #總預算案 #社宅 #民進黨 #國民黨 #豐原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107年度總預算案尚未通過,民進黨團2日指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預計今年4月入住,因預算擱置停擺,影響住戶入住品質,要求藍營還給市民一個溫暖的家。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反駁,該黨團根本未刪這筆預算,預算未過關鍵在市府,並非國民黨團。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預計今年4月入住,因預算擱置停擺。(翻攝自林佳龍臉書)台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預計在2017年底完工(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原預計今年3月開放中籤民眾看屋選屋,4月分批入住,因預算尚未通過,導致1月未發包,2月又逢春節連假,市府被迫研議延後入住因應方案;但仍期待預算盡速完成審查,降低對入住者權益的影響。

民進黨團由總召李天生與江肇國、何敏誠及張雅旻等市議員,抨擊國民黨團預算擱置,不僅弱勢團體苦不堪言,連準備4月入住的社會住宅民眾都身受其害。綠營:弱勢苦不堪言李天生指出,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已於去年12月接近完工,預計今年4月開放民眾入住,目前已有近2000名市民申請抽籤,預計2月8日抽出幸運的200戶;他們將可以市價5折每月3800元起的價格完成「成家立業」願望。

江肇國說,市府住宅處原訂1月至3月,以公開招標委託民間物業公司,開始辦理入住相關前置作業;因受到預算遭擱置,「台中市共好社宅豐原安康段管理維護服務委託案」總經費388萬5000元完全無法動支,勢必影響住戶入住品質。

藍營:沒刪社福預算

李中表示,該黨從頭到尾都沒要刪「台中市共好社宅豐原安康斷管理維護服務委託案」,民進黨團欲藉由社福等預算來綁大額煙火式非必要預算;要用包裹表決方式強渡關山,這才是無視市民福祉的顢頇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