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國慶出遊比中秋旺 陳時中:口罩戴好

#地方 #政策 #交通 #雙十 #國慶 #連假 #車潮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首日,中南部湧現旅遊人車潮。南投縣合歡山停車場一早就塞爆,11.5萬車次經國道1號及國道3號進入台南;屏東小琉球湧入萬人登島、國境之南飆破7萬人造訪,台東往蘭嶼、綠島的客輪也班班客滿,旅宿業者笑說「比中秋連假還要旺」。
 
不過面對國慶連假首日,各大景點出現出遊人潮,不少人擔心防疫破口出現,疫情捲土重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大家仍要提高警覺,不過目前對整體情勢樂觀,從中秋節觀察到現在,國內沒有新增疫情,只要大家把口罩戴好,疫情穩定的機會很高。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3號9日南下大溪-龍潭路段出現車多回堵情形,行車速度緩慢。(陳怡誠攝)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3號9日南下大溪-龍潭路段出現車多回堵情形,行車速度緩慢。(陳怡誠攝)
 
防疫悶太久,微解封後民眾紛紛奔向大自然,合歡山昨早湧車潮,小風口上下停車場、松雪樓停車場都爆滿,武嶺雖一度飄細雨,仍有不少人騎鐵馬征服武嶺拍照打卡;溪頭對外要道延溪公路的車陣也大排長龍達數公里,中午入園遊客量飆到承載上限8000人,民眾興奮說,「有五倍券,又有連假,要玩個夠!」
 
台南市區友愛街、國華街等小吃一級戰場、山、海郊區都出現大批遊客,估計近3萬人次搭車返鄉,11.5萬車次經國道1號及國道3號進入台南。
 
嘉義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逾3000人,台18線沿線的石棹民宿區幾乎客滿;太平雲梯9日買票登梯人數將近3700人,盛況與中秋連假相差無幾。
 
台東逾1400名遊客湧入綠島,前往蘭嶼遊客粗估有400多人,但受圓規颱風影響,10日台東往返蘭嶼客輪停航,往返綠島客輪則僅疏運旅客,只出不進。
 
台東多良火車站、池上鄉金城武樹和伯朗大道及東海岸的遊憩景點,遊客明顯增多。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旅宿住房率近9成,留下來用餐客人也增加,比中秋連假還要旺。
 
屏東各風景區一早湧入出遊車潮,前往恆春半島的台1線路段,因南下車流增加,估計整天車流達到3萬8000輛次、逾7萬人造訪國境之南;小琉球則有萬人登島,且其中1艘交通船疑因排煙管冒煙起火,所幸無人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