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43

全買吹熄燈號 嘉市232員工遭資遣

#地方 #全買大賣場 #超市 #歇業 #資遣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雲嘉南地區老字號全買大賣場兼生鮮超市,全部18家店下月底吹熄燈號,嘉義市總店及2家分店共232名員工全部資遣,歇業原因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董事長蔡榮昌昨天說,歇業原因單純,市場小、買氣下滑,競爭激烈,「我年紀大了,健康不佳,壓力太大,關門不捨、痛苦、無奈!」

雲嘉南地區老字號全買大賣場兼生鮮超市,全部18家店下月底吹熄燈號,嘉義市興業總店來客數增加,高聳長頸鹿成為地標。(記者魯永明/攝影)

全買由64歲董事長蔡榮昌與4、50名股東合資設立,以蔡股份占3成最多,全買經營20年,由最早小店到賣場,在雲嘉南各地展店成為多達18家店的中型賣場兼生鮮超市,全部員工500多人,以嘉市3店232人最多,歇業不只影響消費者,更衝擊員工生計,許多資深員工不捨流淚。

「公司財務沒問題,未欠銀行、廠商,我絕不會欠員工一毛錢!」蔡榮昌說,近幾年市場買氣下滑,市場小競爭多,外來競爭者不只全聯,經營遭遇瓶頸,18家店都承租,總店用地是前董事長出租的天一木業,還未找到接手買家。

部分老員工向他哭訴,他也難過,「歇業不捨無奈,非外人所能體會」;但他強調「我一定保障勞工權益,依勞基法提前2個月預告,發放資遣費,協助轉業」,他說,還未想到轉型問題,先處理員工,5月15日前全部資遣完畢。

「公司關門,阮不甘卻無奈,希望政府協助轉業!」一名20年資歷女員工從少女做到婦女,每月2萬多元薪水負擔家計,眼看將淪為失業族,憂心忡忡。全買經理蔡伯源說,歇業公告後,來客數增加一半,上門都表達不捨,員工都正常到班,營運正常,已向市府通報歇業,並公告消費者禮券使用及紅利點數兌換期限,以免權益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