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公有地租金低 議員抨擊

#多空 #政策 #地方 #租售 #秋紅谷 #台中七期 #公有市場地 #公告地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大型企業租用公有市場用地的租金,竟比市場行情還低,16日遭議員連番炮轟,出租好市多、家樂福與IKEA,權利金加租金每月每坪270元、235元與265元,低於附近行情1000多元,而委外的秋紅谷公園1年收132萬元,平均一坪420元,鄰近7期1坪要1500元,質疑是否圖利財團?

市議員張廖萬堅(左起)、蔡雅玲、謝志忠、陳清龍,16日要求經發局拿出振興商圈方案,不要讓台中出現愈來愈多的失落商圈,並連番抨擊公有市場用地租金低於市價。(記者盧金足/攝影)

市議員蔡雅玲、謝志忠、張廖萬堅、陳清龍聯合質詢,舉精明商圈露天咖啡座精華地段,歇業比例高為例,市府振興商圈預算,委辦費比例高達91%,成效不如預期,應該檢討。

經發局長王誕生說,公有土地採公告地價5%為月租金底價,看起來很低,實際高於底標,且對得標業者附帶條件,如秋紅谷發揮滯洪功能被淹沒,不得提出損害賠償,廠商須自行恢復,租約到期,建物與土地回歸市府所有,民眾、廠商與市府3方皆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