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台南永康精華地近兩公頃閒置 將闢「文化社宅」

#地方 #台南 #永康區 #社宅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人口最多的永康區台南大學對面近兩公頃空地閒置數十年,裡面幾棟廢棄多年的原台南農校宿舍破爛不堪搖搖欲墜。立委林宜謹爭取中央協助在後方闢建社會住宅,下午與營建署長吳欣修、市府、在地議員等地方人士會勘。吳欣修表示,已規畫464戶社會住宅,結合一旁的中山南路「歷史建物群」,未來幾年政府預估投資20多億,將成為台南市特有的「文化社宅」蛋黃區。
 
他表示,結合中山南路對面的台南大學附中等學校,還有中山南路旁的歷史建物整體規畫,對附近地區的發展幫助非常大。永康是台南人口最多的地區,地方很擔心將造成嚴重交通阻塞,但是未來這一區的道路規畫從北側出入,不會造成地方交通問題。
 

 

台南市永康區精華地段近兩公頃閒置數十年,將闢「文化社宅」。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永康區精華地段近兩公頃閒置數十年,將闢「文化社宅」。記者周宗禎/攝影

 

 
立委林宜謹表示,中山南路旁這一塊歷史建築很多民眾反映破破爛爛沒整理很久了。擔任議員時就爭取文化局撥經費整修,但是經費太龐大無法負擔。擔任立委以為後爭取了3600萬改善但是還是當然不夠讓街面活絡起來。後面後面這一大片地興建社會住宅,加上地方活動中心,未來只租不賣,可以鼓勵年輕人來這邊居住,又有社福中心、托嬰中心,對地方幫助很大,4百多戶也可能有很多幼兒有需求,如果還有空地也可以闢建幼兒園。
 
林宜謹表示,14日已有廠商投標,期待27日評選過關盡快動工。她說,副市長葉澤山答應歷史建築會和文化部爭取經費整修。這邊會成為「全新的文教蛋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