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深坑、淡水、烏來 今晚6點恢復供水

#地方 #杜鵑颱風 #停水 #深坑 #淡水 #烏來

記者黑中亮、陳珮琦/連線報導

杜鵑颱風來襲,造成原水濁度升高,影響大台北地區民眾用水,新北巿也因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停止支援用水,深坑、淡水、烏來截自中午還有6150戶停水,水利局表示,三處停水地區預計在今天下午6時恢復供水。

大台北地區供水受杜鵑颱風影響,北水處9月28日下午5時起停止支援用水,導致淡水、深坑地區停水,昨清晨台北、新北逐步全轄區復水,但因北水處又再度停止支援用水,致深坑5500多用戶仍停水,淡水高地區的500多戶也停水。至於烏來昨天復水後,因發現送水管線有破漏,為了搶修再度停水,受影響的有150戶。

北水處上午表示,長興、公館、直潭三大淨水場係取自新店溪原水,9月28日在濁度達6200度起時減半取水,30日上午因翡翠水庫引水後恢復取水,期間因為減壓供水,直接供水戶約19萬戶受到影響,除非處於管線末端,停水最久不會超過一天。

北水處表示,其中直潭淨水場自恢復取水後,經多方嘗試加藥以澄清水質,但效果仍不佳,初步研判接連颱風大雨沖刷,造成原水夾雜細微表土顆粒造成水質變化,而且直潭淨水場出水量為長興及公館淨水場的5倍,量體太大,加藥掌握並不理想,導致效果不佳,復水時程延後;北水處全力克服加藥問題,處理水質,已於今天清晨6點,完成全轄區復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