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台南封城取締酒駕 1夜抓15人

#地方 #台南 #酒駕 #零容忍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黃宣翰/台南報導

有鑑於酒後駕車肇傷亡事故頻傳,台南1日晚間到2日凌晨封城抓酒駕,台南市長黃偉哲,赴第一線慰問員警值勤辛勞。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表示,酒駕零容忍已是全民共識。一夜下來,台南總計查獲酒駕案件15件、15人,其中11人酒測值超標,已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日前在市議會總質詢,台南市1至7月,每10萬人口車禍死傷人數1766人,為六都最高,她表示,這樣的數據,讓台南市成了大家眼中容易發生車禍的城市,令台南人難堪,要求市府盡速改善。

據市警局統計,去年因駕駛人有飲酒肇事造成30人死亡,今年迄今也有19人死亡。台南市警局1日晚間,在安南區鹿耳門土城聖母廟前廣場,舉行擴大聯合勤教,隨後同步封城抓酒駕。

「我們支持警察嚴正執法!」黃偉哲說 ,這不是為了罰金,而是為了所有在台南市開車、行人的安全而執法。他也到中西區民生路與環河街路段的路檢點,慰勉辛苦值勤的員警。

周幼偉表示,今年以來取締酒後駕車5165件,取締件數相較去同期減少了14.73%,雖然取締減少,但是酒駕事故也減少。今年至今有231件的酒駕肇事,造成290人傷亡,相較去年同期,傷亡減少147人。

市警六分局喜樹所長陳慈仁、鯤鯓所長蘇炎輝,1日晚間則在濱南路、興南街口取締酒駕,當場查獲葉姓男子酒後駕駛轎車,酒測值達0.37毫克,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