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0

3千萬重建 岡山車站打造新意象

#地方 #岡山車站 #台鐵 #台鐵活化 #高雄觀光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始設於西元1900年岡山的車站走過百年風華,車站外貌隨時代變遷歷經幾次更迭,現今使用車站營運23年,站體老舊斑駁、缺乏特色,台鐵已著手計畫改建,將融入籃籗會、螺絲產業、岡山羊肉爐意象打造全新具有文化車站。

岡山車站由日式地名而來,二戰期間日本佔據大小崗山設空軍基地,因與本州島岡山市同名,1920年將車站舊名阿公店驛改為岡山站,沿用至今。

文化工作者張詠斯指出,早年岡山站是木造日式建築,用珍貴台灣杉木建造而成,十分具特色及保存價值,1993年配合都市計畫改建現在模樣,由於建築外觀缺乏特色,時間一久顯得老舊不符時代。

最近行政院宣布高捷紅線從南岡山站延伸岡山車站,預定2020年通車,岡山車站將成為北高雄鐵路交通運輸中心。

為此,台鐵今年耗資3000萬元改造站體,結合岡山歷史及特有產業及文化,像螺絲工業、籃籗會編織市集、在地美食羊肉爐等文化意象,讓車站煥然一新。

站內也會規畫農產品販售區行銷當地物產,串連台鐵、捷運、公車及縱貫線建構交通網,活絡在地觀光及產業,不過最後設計圖會再與地方協調定案。

立委邱志偉建議,捷運延伸岡山運輸量將大增,為增加旅客候車舒適性,候車處及接送處採光罩遮陽擋雨,希望多採用太陽能   發電節能減碳,讓岡山車       站成為綠能車站的        標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