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3

台灣大道、惠中路口行人未先放行 中市:安全考量

#交通局 #路權 #百貨 #紅綠燈 #公共建設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有民眾反映台灣大道三段與惠中路口之號誌設計,未讓行人先放行,沒做到行人優先的人本思維,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考量行人行走速度較慢,行人位移後剛好於路口與轉向車輛交織,反而造成行人與車輛衝突,故基於行人通行安全考量,仍宜維持原設計。交通局說,如果讓行人優先放行,除交織衝突更為嚴重外,亦會造成轉向車輛紓解不易,路口交通秩序紊亂等現象。
 
台灣大道三段與惠中路口號誌(圖/翻攝自Google map)
 
近年來,人本思維提昇,城市中之公共建設也引進人本設計概念,因此在交通號誌設計考量時,多優先考量行人路權,並優先開放行人通行。交通局指出,由於該區域百貨業者林立,往北運行車輛的轉向流量相當大,常造成行人與轉向車輛交織,行人安全堪慮,為使行人能有安全的運行動線,交通局將車輛綠燈始亮與行人綠燈始亮設計有時間差,亦即讓車輛先行轉向,再放行人動線。此設計是考量避免行人流與車流交織衝突情況,以及機動車輛啟動較行人迅速等特性,其設計目的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