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北市強烈反廢印花稅 財政部:免驚!中央會補助

#政策 #印花稅 #財政 #財源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今(7)日發布新聞稿,強烈反對廢止印花稅,認為對地方財源將造成衝擊。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行政院已確定廢止印花稅方向,預計下個立法院會期會處理,但地方政府無須過度擔憂,屆時中央會補助地方財源。

財政部官員表示,印花稅是百分之百地方稅,可以理解地方政府對於取消印花稅會有意見,但官員強調,未來地方損失的稅收,中央會補給他們。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今(7)日發布新聞稿,強烈反對廢止印花稅,認為對地方財源將造成衝擊。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表示,行政院已確定印花稅要廢止,財政部目前正準備送出印花稅法廢止案,近期就會送行政院,預計下個會期就會在立法院處理。

至於如何補助地方政府,是否要以多年印花稅平均值,以特別統籌分配款方式分配給地方政府,仍需要討論,未來立法院通過廢止印花稅法後,財政部也會再找地方政府共同研商方案,有任何意見都可以表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