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5

津貼重複領 4人瑞老農被追討20萬

#理財 #人瑞 #老農津貼 #敬老津貼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百歲人瑞有137人,其中4位具有老農身分,原本每月可領取中央老農津貼7256元,及市府百歲人瑞敬老津貼6000元;台中市社會局11月開始停發具農民資格的百歲人瑞敬老津貼,還將追回20多萬元老農津貼。市議員蕭隆澤28日抨擊,農委會規定老農不可重複領取生活津貼,重複的要繳回?這對百歲老農情何以堪!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中央法規規定津貼補助不得重複領取,所以領老農津貼後就不能領其他補助。但市府已函文請行政院農委會修正規定,並將持續與中央進行協調,希望共同討論出好的方案。

台中副市長林依瑩說,市府將與相關單位討論,保障老農應有照顧。蕭隆澤指出,中央針對65歲以上老農,每個月發放7256元「老農生活津貼」;台中市137位百歲人瑞,市府每月則發放6000元「百歲人瑞敬老津貼」,從2010年起就發放,提供年長的長輩得以安養天年的福利!

蕭隆澤不滿說,百歲人瑞中有4位具有老農身分,最近卻收到農委會的公文,強調老農不可重複領取各項生活津貼,重複領取部分須繳回?每人被追回20多萬元老農生活津貼,嚴重傷害老農自尊,這是市府自動自發關心百歲人瑞,不是人民向政府乞討!

社會局指出,依《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政府發放之生活補助或津貼 」是指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榮民就養給與、經政府補助收容安置者或以其他名目按月發放之生活補助或津貼;同一期間兼具政府發放之生活補助或津貼的資格條件者,擇一申領。

社會局強調,與市府發放的百歲人瑞敬老津貼相比,老農津貼福利較佳,在二擇一的前提下,為保障年長農民較優的福利,社會局這個月開始停發具農民資格的百歲人瑞敬老津貼。市政府擬修科目,將市府百歲人瑞敬老津貼由「年金」改為「禮金」,就不會重複領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