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轉型休閒漁業 盼政府伸援手

#地方 #產業 #漁會 #休閒漁業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枋寮(魚勿)鱙魚產業的沒落,幾乎已成既定的事實,就連枋寮漁會也不諱言地指出,(魚勿)鱙魚的漁獲不穩、補助又不好,確實已經沒有誘因再吸引漁民從事,但牠無疑是枋寮的在地特色,盼政府能協助將此傳統產業轉型成休閒漁業,別讓枋寮的「根本」就此消失。

枋寮(魚勿)鱙魚產業的沒落,此為示意圖。(謝佳潾攝)
屏東第一鮪正式上岸,由東港籍德鴻發號漁船捕獲,船長李文德(右)相當開心,他說捕魚捕了45年終於捕到第一鮪了。(謝佳潾攝)

枋寮漁會表示,漁民們其實也都看清了現狀,即使他們都是捕(魚勿)鱙魚從小捕到大,甚至靠(魚勿)鱙魚養家活口,但看到現在的局面也知道無從挽救,能撐多久是多久,但他們還是有願望的,如果可以將捕撈漁業轉型成休閒漁業,如此一來不僅能繼續維生,還能打造出在地另一特色。

然而,事情總是事與願違。枋寮漁會推廣課長林炳宏說,目前欲將(魚勿)鱙魚發展成休閒漁業有相當的困難,光是開漁船載遊客出海導覽就有船員證的問題,這些都需要政府幫忙解套的。

「縣府不是在推一鄉一特色,這就是最好的特色。」林炳宏強調,大家都在強調鄉鎮特色,枋寮雖還盛產蓮霧與芒果,但這兩者的名氣早已被林邊、枋山拿走,唯有(魚勿)鱙魚才真的是全屏唯一,是枋寮的最佳特色,政府應該在此伸出援手,一起與地方、漁民合作將其重新包裝再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